七块陈年茶饼

老鸽子精,咸鱼摸鱼
谢谢你点进来这里呀!

卷二大法好——

*我爱卷二——顺便艾特一把—— @领sama的死神手帐°  @XDER2 我说写卷二我就写出来了hhhhhhhhhhh

*关键词 现实压力(感觉这个没写orz) 穿越时空 夏日祭

*文笔爆炸



卷少爷是那富家的大少爷。生性顽劣、不听劝;身为嫡子,却对家业毫无野心——任凭那二少三妹争来夺去,大少爷只是抱着怡味楼那刚出炉的热腾腾的绿豆糕快活。k老爷对这逆子的顽固不化也是无能为力,只能摆摆手随他而去

“老爷——你看看大少爷!又把钱偷去了!”
仆人喘着气,素净的衣服上挂着几片树叶,很明显爬树了。而原因正是她刚刚口中大喊的那句话
“随他吧。我有这儿子,只当是上辈子的孽缘咯”
k老爷抵着额头叹了叹气
而现在,他们口中所谈论到的卷少爷拿着钱,再一次往怡味楼跑去
“哈哈,还想拦我?我就不信这次还吃不上绿——啊啊啊!!?”
看起来,这次又吃不上了呢



“哇啊——”
卷少爷惊恐的瞪大眼,从地上爬了起来
“这是哪啊……对了,我的钱!——还好还好,要不然就吃不着绿豆糕了”
这小闹剧过后,大少爷东张西望了好一会儿,也没能找到怡味楼——他甚至不知道这是哪。他根本就没有见过这里
“卷毛——卷毛——你去哪啦——夏日祭准备开始啦!卷毛——”
在大少爷瞎跑了一段路后,就有个女孩的声音一直呼唤着他。他本能的回应,却反应过来——这少女怎么知道自己名字?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人。怎么办呢?
正当卷少爷慌里慌张的想藏起来时,少女找到了他
“你在这啊。那我们赶紧走吧,要迟到了”
“等等——我不是——”
少女性急,拉起卷少爷就立马往前跑,完全没给他解释的余地



“呼……终于到了”
卷少爷在喘气的空隙中艰难的抽出力气来拍少女的肩膀。少女回头
“那个……这是哪里啊……而且我也不认识你啊姑娘……”
“啊?”



在一番解释以后,两个人终于懂了对方的处境
“你是穿越过来的卷毛少爷?那我家卷毛呢?”
“不清楚啊……说不定在我原来的时间段”
“那不行!我得把他找回来——”
“你有办法回我那个时间段?”
二二——刚刚的那少女马上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精打采的耷拉下身子
“可是、卷毛他也等这个夏日祭很久了。我总不能丢下他一个人去啊”
“行,我陪你去吧”
卷少爷站起来,刚好挡住了太阳
少女下意识的缩在阴影之下。她看着卷少爷的眼睛
“反正我两长得一样,你也有个心理安慰。走吧”
“唉、唉——等等我——”



二二抱着个绿豆馅的大饼吃得开心;卷少爷也拎着几包绿豆糕走着
二二看看卷少爷,好奇的问出口
“你不是很喜欢绿豆糕吗?你不吃?”
“这儿的不像怡味楼,我不熟悉”
卷少爷闭上眼睛,停下了脚步
“我有点想回去了”
“但是也不知道你怎样才能回去……我也帮不了你”
“……我知道,我只是说说”
二二看了一会儿颓在路旁木椅上的卷少爷,眼睛咕噜噜转了几圈,就好像想到什么好主意。用手随意的一抹嘴就拉起卷少爷往附近的小山跑
“刚好还有十分钟,不开心就看看这个吧”



卷少爷仿佛看见了最美的东西
他们那时候不是没有烟火,但是这么好看又绚烂的,连他这种富家大少都是真没见过
“怎么样,好看不?”
“嗯……确实是能让人安心下来的东西呢。谢谢你”
“对啊,看完以后,工作的压力都消散啦——”
少女伸直手臂,伸了个懒腰
卷少爷笑笑,抬手揉了揉二二的头发
“啊——乱了!”
“噗,抱歉”
他抬头看向余火。七彩的光伴着人们的幸福与爱落到地上,给所有人带来了些许希望和光明
“谢谢你二二。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一天”
“卷毛?”
二二侧头,却发现大少爷正在慢慢消失
“有机会我带你尝尝怡味楼的绿豆糕啊”
“我才不要穿越时空呢”
少女摆出一副不稀罕的样子
“嗯”
简短的应答藏着无数的隐义,烟火的最后一点亮光也消失殆尽
二二理理头发,抱起绿豆糕摇摇晃晃的下了山



“二二?”








卷毛睁眼。他还是攥着钱站在怡味楼的大门前。但余光却扫到一个熟悉的背影
“小姐,愿意跟我去怡味楼吃一顿吗。我请客”
少女转过头。手上的绿豆馅大饼和嘴角还未舔掉的绿豆如出一辙,眼睛也如她那般清澈
她看着卷少爷,嘴角的微笑明亮的就像那夜的烟火
“当然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