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块陈年茶饼

老鸽子精,咸鱼摸鱼
谢谢你点进来这里呀!

【懒橙】你是我在人间的天堂

*LOFTER的点梗!@糖浆
*标题梗源自懒橙去马尔代夫旅行的视频标题!原视频风景拍的超级棒!!快去看!!!
*他们两真好
*贴吧联动!链接在评论








橙子已经忘了,她上次看到这种风景是什么时候呢?

前年圣诞节在中心城广场看的那棵圣诞树?去年校庆时的魔法表演?还是几个月前的情人节,懒货给她准备的那个大惊喜?

她不知道。湛蓝的海搅乱了她所有的记忆,她什么也想不起来,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去形容、赞美这些清人肺腑的小精灵。

她呼出一口浊气,握紧了身后人的手。女孩的大拇指无意识的摩挲让懒货感觉到痒,但是美人配美景——谁都不会想打破这美妙的一刻,更何况他自己也正深陷在这梦一般的海洋里。








等橙子从震惊中恢复过来时,他们已经坐在大海边上了。

“懒货,不用先去看看餐厅吗?”橙子侧头,有着海水般明亮蓝色的眼睛满是期望的看着他。

“菀洱。饿了就去吃吧。”大概是两人的独处让他放松了不少,平常都是直接比划,这会儿他倒是用很温柔的语气开口了,手也放在爱人头上揉了几揉。

“万岁!爱你!”女孩几乎是马上蹦起来,在懒货脸上用力亲了口就回旅馆附近找餐厅了。地上那位倒是叹了口气,嘴角罕见的弯出一个小弧度,然后起身,慢悠悠的跟在橙子身后。

“这边这边!我找到啦!”








橙子咽下最后一口鱼,又转手拿起一碗海鲜面条,在空隙的时间里又挤出一句话来。

“老板娘,不说说什么故事嘛!”

“唉,老太太可没什么好经历跟你们说啊。”女人放下手里已经擦好的杯子,笑眯眯的看着正帮着爱人擦嘴角的男生和再次弄脏嘴边的女孩。

[请不要在意,她平常就喜欢瞎闹。]

懒货摆弄起手语,老板娘点点头表示并不在意,随后就进入了回忆的荒流里。

“有小年轻来这也不容易……嗯,我想想啊……”老板娘的指甲有规律的敲着木桌子,节奏刚好跟背后老式唱片机放着的音乐合上了。“好像是50年前吧,老头子和我跟你们一样还是学生,我们两都互相喜欢,老头子就鼓起勇气,跟我表白了。现在想想那时还真是年轻过头了,做了一大堆幼稚的事……”

老太太像是想到什么,笑了一声,然后又放松下来。“之后啊……我们结婚了,他带我去了红石城,买了当时最好的唱片机。对,就我后面那台,虽然旧了点,但是还能用,也就一直没丢。然后我们又去了冰雪城和巨石区拍风景……在高山国和中心城买了好几张有名的唱片……后来啊……”

音乐戛然而止。老板娘转身又换了张唱片,只是转回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悲伤。“后来啊,老头子参军去了。平常一嘴一个上帝天堂的,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去见他们了。他倒乐得清闲,重伤回家,跟我一起开了这家店,几年才安定下来,然后他就走了。”

“我猜老先生那时四十岁?”橙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进食,手里的面碗也换成了装着芭菲的大杯子。

“是38岁。真的太早了……”老板娘叹了口气,“也可能是我活太久了……我是不是早就应该跟老头子一起走了?毕竟已经这么多年了……”

老板娘低头,手指停下了敲击。“那小伙子,你呢?”

“我会保护好她,永远不会离开她,除非我死。”懒货开了口,却是答非所问,而眼睛盯着老太太,像是在承诺什么。“如果天堂是人死后归宿的话,那她就是我在人间的天堂、我活在世上的全部意义。”

“天堂啊……那倒不错。”老太太笑了笑,摆摆手坐了下来。“320绿宝石,折合一下,就300吧。”

“谢谢老太太,这20我们贪不得。就当我们听您故事的钱吧。”橙子起身,把绿宝石向前推了推,“多谢款待。”








“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啊?”橙子翻身,拍了拍懒货的脸。

“今天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,我向创世神发誓。”懒货举起三根手指,黑暗也没法盖掉眼里的认真。

“那我不管。”女孩凑上去给了他一个吻。“这个是我忘了的,为你今天的那番话。还有啊……”

橙子一把抱住懒货,脑袋埋在爱人的颈窝里,然后抬头在他耳边轻吐一句。

“你也是我在人间的天堂。我爱你。”

“嗯,我也爱你。”

橙子看着懒货的眼睛,然后小声笑了起来。

“明天再去看看那片海吧,我很喜欢。”

“好,都依你。”

懒货收紧胳膊,在脑里盘算着明天的行程,然后渐渐被睡意侵蚀了意识,抱着爱人昏昏欲睡。

明天……肯定会很开心的吧。

不……是有你的每一天,都很开心。

而有你在的地方,就是我在人间的天堂。

“晚安,我的小天使。”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