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块陈年茶饼

老鸽子精,咸鱼摸鱼
谢谢你点进来这里呀!

【组合抽签——第十五弹】回音花与星星

才反应过来可以转发自己的。我的反射弧已经没救了

Undergaoshi:

*作者: @死鱼七茶 


*请尊重画手与文手的劳动成果,友善评论


*禁止转载,喜欢可以点红心蓝手支持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关键词:


时间:大学时


地点:星空石头那个地方


事件:回音花开了




*Frisk表达为女性


*时间线是在只死去羊爸的中立线后Frisk开始二周目




熟悉的潮湿气味与回音花的花香一同灌入口鼻,脸上的红颜料被清水洗去滑落掉地。Frisk搓搓眼睛,又一次苦恼地看看水中的倒影与身后的Sans。


天啊这骷髅。都十五年了怎么还这么喜欢恶作剧啊。


*你揪起长袖擦擦脸。嗯,你感觉脸上清爽多了,而且那讨厌的红颜料也没有了。这使你充满了决心。


“Chara……我没有那样觉得啦……”


飘在空中的幽灵扯着眼睛调皮地吐吐舌,然后一下子钻进脚边清澈的池水里消失不见了。


都一个德行……


Frisk叹口气,站起身拍拍衣服身上的灰;看着一旁的水滴形怪物,她踌躇了几下,还是决定呆在这儿再看看头上这些美丽的星星石头。


但是她不敢靠近那个怪物——那个雨滴形状的怪物。


它不同于其他的灵魂……就好像它根本没有生命那样。它就只会盯着某样东西,然后对着任何人说一模一样的话,就好像——那些东西都在它的灵魂里刻好了,它只是个播放设备而已。


明明第一次掉下来的时候还不怎么怕的……


女孩儿挠挠头发,心里突然涌上一股愧疚。


那……起码还是去打个招呼?


*你决定去跟那个雨滴样子的、呆呆的怪物说说话。


“所以我还没有决定啊……”


Frisk撇撇嘴,回头看向飘在水上正笑得开心的幽灵。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身体却还是不由自主地靠近了墙边。


……算了,大不了读档嘛,反正它记不住的。


 


看着突然出现的黑白色战斗界面,人类懵了,然后下意识的选择了‘行动’,却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。


……等等?等等??这个雨滴怪物不是不可以战斗的吗???


灵魂颤抖着摸上了‘查看’,迎上眼帘的却只有一片无法分辨的白色乱码。


那……那旁边这个呢?


‘等待询问’?


那怪物似乎是顿了一下,然后用一个极其尖锐的声音小声说了出来。


“星星是什么?”


Frisk反应过来。这是它原本该说的话……那么下一句——


没等她想完,界面就变成了对方的攻击时间。


一大片的、完全没有空隙水滴落下来。女孩儿眼看没法躲藏,就只能让灵魂贴着边框的白线试图不被攻击到。但那些雨却突然转了个向一滴不漏全部撒到了红色灵魂的表面上。一阵钝痛从头顶往下蔓延至脚尖,下方的HP条降到了16。


她仍然选择了等待询问。


“你能摸到它吗?”


雨明明滴在灵魂上,Frisk却感觉衣物也跟着一起湿透。那种虚无却又沉甸甸的感觉太难受了。


HP只剩下了12。人类无奈的吃下了一根好棒冰。令人惊喜的是那怪物这次竟然没有攻击。


“你能吃掉它吗?”


灵魂又一次被浇了个透心凉。噢,这次伤害变成5了,有点疼。


“你能杀掉它吗?”


Frisk感觉她的衣服越加沉重了,而且手臂也感到了疼。她心里也感觉不太好,她最讨厌这句话了。


——什么杀掉,我也想仁慈的啊。都是因为那朵花——Flowey……


那都不能怪我!都是他自作自受!他杀了这么多的人类所以——


*保持你的决心。


若有若无的声音从某处传来,让人类马上定在原地,还抚平了她激动的情绪。


保持我的决心……我是Frisk,我有决心,我可以重置,我可以改变时间线……好吧,这次我可以做到更好的……保持我的决心……


手指触到发光的选项,最后一句话脱口而出。


“……你是星星吗?”


人类眯着眼,吃下了最后一根棒冰,按下已经变黄的仁慈。再反身瞟了一眼远处的怪物,最后退出了战斗。


 


出现在面前的不再是那雨滴怪物了。而是一朵小小的、泛着蓝光的回音花。


Frisk相信里面录着的回音绝对是它的那些话。虽然她没听——她害怕,不想听。


*你一直看着那朵突然出现的回音花。你感觉你充满了决心。


“所以说我没有啊……你到底是怎么被惯成这样的……”


若无其事地与灵魂交谈着走向下一个地方,在脚边掀起的深色尘埃带着些许黄色的光芒融到水里、流进小河,却没有被任何人注意。


*保持你的决心。



评论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