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块陈年茶饼

老鸽子精,咸鱼摸鱼
谢谢你点进来这里呀!

【炎岷】猫有九命


*刀子

*元旦快乐





炎黄这辈子都想不到,真的会有人类蠢到天天给对着他呲牙炸毛的猫喂食,并且持续了整整一个月。

那个人类上午和下午都会来,每次都会带着一个罐头和一碗水,一边放下东西一边笑着后退到一棵树后——刚好是让炎黄没有危险感的距离,就开始悄悄盯着橘猫的小舌头,嘴边的笑一直没有停下。

等炎黄进食完毕转身回到灌木丛里,人类就把东西都收走,眼里满是留恋。但是这个时候总会响起一阵铃声,他便跟着这声音慌慌张张的跑走了,偶尔还会回头看看已经离远了的炎黄。

每次都是这样……缩在灌木丛的猫妖抖抖耳朵,开始沉思起来。

该不会……这个人类他……

“阿炎,猫妖如果离开领地的话是不能化人的,但是如果心里有了喜欢的人就能借着这力量变化。”

炎黄看着人类越跑越远的身影,心里一横,猫的身形被微光包裹渐渐变大,形成了一个人形——

“你只能暂时成人,而且会像在领地里一样,保留一些猫的特征。但如果猫妖和人类两情相悦,猫妖就能失去所有生命并再获得一条命,化为正常的人类。”

炎黄看着与人类无异的躯体——只是没有那对人的耳朵,人形态头顶上的猫耳代替了它们;还有从尾椎骨突兀的突出一条尾巴。这些大概就是猫妖成人时与正常人类的不同之处。

炎黄喜欢这副模样,但是他很不适应人类的躯体,能勉强站起来后就变回了猫,但心里依然没有放弃“要成为真正的人类和他在一起”的想法。

必须想办法找他拿衣服,有了这个我才能更像人类。





那个人类又来了。

炎黄没有像以前那样炸毛,反而乖乖的走到人类脚边,在他停下时舔舔他的手指。

人类很惊讶。他照常放下食物后依然走到那棵树后面。但是这次不一样了,他悄悄的趁炎黄眯着眼睛享受的时候靠近,又在猫睁开眼看着他的瞬间停住脚步。

未涉人世的炎黄感觉这个人类的反应很有趣,就在吃饭时不停的眯眼睁眼。看着人类一动一停,猫感觉世界上没有比这个人类更好玩的东西了。

结果就是当猫吃完饭时,铃声马上就响起来了。

人类把东西以比以前更快的速度收起来。在他即将离开的时候,炎黄跳进了蹲着的人类怀里蹭蹭,用猫咪黄色的大眼睛看着人类。

人类的动作慢了下来,他皱着眉头,正在沉思。炎黄等了一会儿,从人类身上跳下来,又被一双手抱了起来。

“你也需要家。那我明天带个纸箱和旧衣服过来吧。”

炎黄喵了一声表示同意。他知道他的目的达成了。





“来,小家伙,这个就是你临时的家了。”人类把纸箱放到一个隐蔽的灌木丛内部。炎黄跳进去看了看,里面已经垫好了衣服和毛巾,比泥土不知温暖了多少。

“我是籽岷!既然给了你家,那我就要照顾好你。”籽岷蹲下来,挠了挠猫的脖子,“原谅我啊小家伙,我还是学生,没有能力饲养你,只能委屈你在这种地方里了。”炎黄蹭蹭人类的手指,低下头开始吃罐头。

籽岷看着猫满足的样子叹了口气,手上的动作慢慢停下。“最近这边抓流浪猫狗的变多了。小家伙,我要怎么保护你啊……”

炎黄停下了舔食,亮晶晶的双眼盯着籽岷,从嘴里飘出软乎乎的一声喵。

没事的,我会保护我自己,不要担心。





炎黄悄悄跟着籽岷。

他今天来喂食的时候就能看出来他心不在焉的,猫妖觉得人类应该出了什么事。他为此第一次离开那片灌木丛,现在正躲在花坛后跟着人类。

籽岷领着一袋子东西摇摇晃晃的走在人行道上。到了一个红绿灯时只瞅了一眼,看见是绿色就慢悠悠的走了过去,丝毫不在意绿灯后面跟着的“5”以及奔跑的人群。

……喂人类!快回去!不要发呆了!

炎黄大声的喵了一下,但在街头,这点音量根本不足以传到人类耳内,更不要说在大马路中间的籽岷了。

没有人去阻止他吗?!为什么没有人去提醒他!!

猫妖看着已经变红的灯和冲过来的车辆,心里的弦断掉了。





“阿炎,你是不是又偷偷出去玩了?”母亲嗔怪的说着,手上处理伤口的力度惩罚性的大了一些。

“好疼!”“你知道疼啊。我都跟你说过了,你的年龄还不够,私自出去要直接失去一条命的!”炎黄撇撇嘴,嘟囔着“我知道我就是想出去嘛。”,结果又被母亲压了下伤口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,万一出了什么意外你被逐出去了怎么办?本来就九条命就不够你折腾,现在倒好,直接只剩一条了!你说怎么办吧?”

“没事的没事的,我不会被逐出去的。就算被逐出去我也会照顾好自己的,一条命就够了。”

一条命根本就不够。

炎黄以猫的形态向前跑着猛的一跃,然后变化为人形推开籽岷。灯光近距离的照着他的右侧脸,裸露出来的部分全是磕磕绊绊跑出来的伤。人类的眼里满是不可置信和震惊,好像是不甘自己年轻的生命在此结束,又像是疑惑这个救了自己的未知存在是什么。还有……

……炎黄已经看不见接下来的东西了。

血浸染了所有发丝,遮盖了脸,遍布了全身。他因疼痛又回到猫的形态,想喊出声缓解心理上的痛苦,却发现他根本说不了话。他想睁开眼,看看那个绑着黄色发带的人类有没有认出他,有没有把他颤抖的抱进怀里,有没有痛苦的哭出来……

一条命根本就不够,就连看清他的脸也做不到。

猫妖感觉自己如坠冰窟,浑身冰凉,就像是躺在那灌木丛的泥土上一样,孤独,寂静,身体僵硬的动不了。





“阿炎,如果猫妖和人类两情相悦,猫妖就能失去所有生命化为正常的人类。就算猫妖死去了,这个规则也依然存在。”

“那猫妖岂不是有十条命!好厉害啊!”

“但是大多数与人类相爱的猫妖都没有这第十条命。因为人类是很狡猾的,他们喂食猫形的猫妖,跟他们玩耍,但有些人类仅仅把我们当作普通的猫,对我们不存在‘爱情’这回事。”

那我对他而言,也是普通的猫,对吧。

猫妖不甘心的睁开了眼。在一片红中,他只能看见人类坐在地上,周围的行人停下了脚步,纷纷看着自己的死相之惨。

自己从来就是一厢情愿。

炎黄,你真是傻的彻底。

在一片惊叹声和少年的目光中,猫妖大睁着眼,从嘴里伸出舌头颤抖的探了几下,最后咽了气。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